您的位置:首页
> 科协概览 > 简介
简介

瓯海区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瓯海区科协)是瓯海区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瓯海区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目前,瓯海区科协主管及所属科技社团10个,其中个人会员2068人,团体会员139个。全区有13个镇(街道)科协、1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0家企业科协,在全区各社区(行政村)建有科协或科普协会。下设事业单位为瓯海区农函大(科技馆)。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于2016年2月入选中国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宗旨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科学技术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倡导科学道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推动瓯海社会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任务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科学发展和知识创新。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反对邪教、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反科学行为;开展面向领导干部、青少年和城乡群众的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

3、开展继续教育和农函大办学等培训工作;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评定和晋升农民技术人员职称,培养与发挥基层农村科技人员的作用。

4、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及有关科技政策的制定。

5、开展国际民间学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加强与台、港、澳地区民间科技组织的联系,促进祖国统一。

6、开展科学论证,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行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接受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任务。

7、开展科协组织建设,加强对所属团体的管理、指导、服务,协调所属团体之间的关系及促进与其他社会团体的联系合作;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和科普读物;兴办符合瓯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8、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