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小手工,大智慧”趣味电子制作

时间:2023-03-28 来源:区科协

为培养孩子科学探究精神和创造性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生活中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品质。325午,瓯海区科协联合“瓯江红”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小手工,大智慧”趣味电子制作课程吸引辖区20多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以问题为导入,引导青少年动脑思考问题,随后详细讲解电路元件及作用,每一个问题青少年都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通过对手控、磁控等多种趣味控制模式进行DIY拼装,从实践中更深入感受电路基本组成及不同元件在电路中的作用。整个制作环节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发光灯泡的奇妙,在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制作的快乐。

 

此次活动,将趣味性、科学性、实用性紧密地融为一体,通过最简单的电路拼装,让孩子们很快学会相关的电子电路基础知识,在轻松娱乐活动中快速步入神奇的电子世界。通过观察—思考—提问—动手,促进孩子们的观察力、认知力、动手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