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奇妙飞行”之橡筋动力飞机制作与调试

时间:2023-03-28 来源:区科协

“奇妙飞行”之橡筋动力飞机制作与调试

不管男孩女孩,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飞天梦,多少人曾希望有个哆啦A梦的竹蜻蜓,可以翱翔于天际,自由飞行。318日下午,瓯海区科协联合新桥街道于新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奇妙飞行”之橡筋动力飞机制作与调试活动,吸引辖区25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活动伊始,杨约翰老师用亲和有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飞机的起飞原理、深奥神秘的科学知识,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掌声贯穿课堂。随后,杨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带领孩子们进行橡筋动力飞机的制作,让大家切实了解飞机的构造原理。孩子们的制作热情被点燃,纷纷投入到制作中,开动脑筋、认真钻研,经过半小时的制作,一个个零部件在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架架造型别致、神气活现的飞机模型。

 

接下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拿着飞机模型到空地上调试与试飞,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飞机飞向天空,孩子们脸上露出骄傲、喜悦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对橡筋动力飞机的认识,还培养了青少年的科普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体验科学魅力、放飞科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