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科协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活动及胃肠镜知识讲座

时间:2023-03-17 来源:区科协

2023 3 3 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为宣传普及科学用耳知识,提高大众的听力保护意识,加强居民群众对胃肠道疾病的认识与预防,进一步了解胃肠镜相关知识。瓯海区科协联合瓯海中西结合医院在新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活动及胃肠镜知识讲座。

医生通过运用生动的图片,浅显的语言,讲解了肠胃道疾病的发生原因、临床表现、如何预防、不良生活方式对人体肠胃健康的影响、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等,加强辖区居民对胃肠癌诊断和综合防治能力,提高消化道早癌的发现率,实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随后通过发放宣传单,专家义诊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爱耳护耳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培养辖区居民保护耳朵的意识和习惯,并为辖区居民现场检测听力,中医耳穴埋豆,告知居民们平时用耳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类意见,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了解肠胃镜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肠胃的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同时也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居民爱耳护耳的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