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科协联合东日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共同举办“探索一颗大豆的重量”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区科协

为让小学生们体验中国农耕文明的璀璨精髓,了解大豆和豆制品背后的奥秘。2月25日,瓯海区科协联合浙江东日科普教育基地、雪顶公司、温州日报,共同组织了一场“探索一颗大豆的重量”主题活动,温州日报小记者通过听、看、做、品系列活动,感受豆腐文化及营养价值,了解雪顶豆制品特色风味。

“同学们,竖起耳朵听好啰!下面给大家猜个谜语,答对有奖哦!什么东西白白模样四四方,口感滑嫩味道香……”活动以猜谜语的形式做为开场,一下子就把小记者的注意力聚焦到本次活动主题。

工作人员用图、文、视频并茂的形式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豆腐由来的故事、大豆的营养价值及古老的豆腐制作及现在现代化的豆制品生产。食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还带领小记者做检验区分转基因大豆与非转基因大豆的科学实验,更加激发小学生对此次活动的兴趣。

为让小记者加深对豆制品营养价值的认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工作人员还制定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进一步巩固了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