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卫生健康科普走进瓯海仙岩社区

时间:2022-09-08 来源:区科协

97日,瓯海区科协联合温州市人民医院在仙岩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卫生健康科普主题活动。

神经内科老年专科护士吴小燕针对老年朋友们日常守护记忆需求,精心准备了科普课程,从一段小视频入手,让在座的老年朋友们引起重视,如何守护记忆,使他们有了更加专业的了解与认识,台下的老年朋友们纷纷主动学习,时不时交流着学习心得,我们真正感受到他们的期盼,倾听到他们内心的呼唤。向在座的老年朋友们科普了什么是认知症以及认知症的临床表现,介绍了认知症的易患群体,以及应该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

 

骨科副主任医师金掌用流利的温州话讲述温州市人民医院助老护骨项目核心内涵,讲述骨质疏松症的危害、骨质疏松骨折的预防及治疗等知识,重点给老年人讲解如何护骨,告诉老年朋友们要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同时金医师与老年朋友们亲切互动,现场并为老年朋友们提出的一些关于骨科疾病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他们,如果发现身体有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要拖延,尤其是警惕骨质疏松老年人骨折。

 

 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老年人医疗健康常识,增进其学习健康科普知识的积极性,受到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