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小小航模DIY“橡筋动力飞机”科普实验活动走进南仙社区

时间:2022-07-18 来源:区科协

7月14日,瓯悦学堂之小小航模DIY“橡筋动力飞机”科普实验活动在南仙文化礼堂举办,由瓯海区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杨约翰老师授课,吸引了辖区25名青少年参加。

首先,杨老师通过通俗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的起飞原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同时,利用视频直观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飞行发展史等内容。紧接着,进入动手制作环节,孩子们开动脑筋、认真专研,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制作中,经过一番努力,一架架飞机顺利组装完成。

在试飞演示环节,杨老师手举橡筋动力飞机在讲台进行现场示范并讲解如何控制飞行的高度、方向和速度。“微调尾翼方向,尾巴向左一点慢慢调,可以改变飞行轨迹。”杨老师说道。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吸收知识,对飞行实践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和好奇心。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宽敞的活动室进行飞行实践。“手要举高”“在室内要水平着飞”……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着。随着一声令下,二十几架飞机从一双双小手中飞了出去,引得现场一片欢呼。课后,孩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继续调试飞机,进行飞行比赛,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开拓了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暑假期间,区科协将联合南仙社区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技制作、科幻画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