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银龄友好走进党服老年学堂,携手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2-07-18 来源:区科协

7月13日晚,瓯海区科协联合“瓯江红”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学堂开展“数字生活 银发无忧”科普行动,帮助老年人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当晚,南白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一群特殊的学员正在认真上课。他们年过半百,戴着老花镜,举着智能手机,一边听讲、一边操作。来自中国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主要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教老人们如何拍照,如何连接网络,如何使用微信,让他们明白什么是点赞,怎么发朋友圈。在课堂中,还为老年人讲解了怎样运用手机预约挂号看病……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老人们纷纷请教现场工作人员,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此外,工作人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介绍了一些电话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的局,为老年学员耐心讲解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并反复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课堂结束以后,中国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南——《指尖上的科学》,以便回家随时翻阅学习。不仅如此,还为老人精心准备了小礼品。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的开展,不仅让老年人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也加强了他们对于网络风险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