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新桥社区举办“科技航模红船少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区科协

科技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不忘初心,船递梦想”。11月13日上午,瓯海区科协联合新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展“红色星期天:科技航模  红船少年”主题活动,内容为《红船文化溯党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赵老师声情并茂的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由来、涵义、意义,与大家一起重温了红船的历史沧桑,鼓励少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随后,赵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红船科技航模。船模制作有一定难度,但少年们不怕,专心致志安装“红船”,在老师指导与家长的帮助下,安装完毕的“红船”模型展示在眼前,少年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少年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创新、奋斗精神,更是体悟到了红船精神的力量,助力少年们传承红船文化,争当红船少年!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瓯海区科协和新桥社区文化礼堂继续关注青少年科普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少年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培养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向往科学的信念,树立科技强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