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筑梦小课堂——拼装飞碟模拟电路

时间:2021-09-15 来源:区科协

为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营造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9月12日,瓯海区科协联合瓯海区文明中心、三垟街道南仙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技筑梦小课堂之拼装飞碟模拟电路。

此次活动特邀温州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指导老师蔡晓东授课,社区辖区20名小学中高段学生参加学习。走入教室,孩子们被一个个新奇的电子元件吸引了,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使用手册,寻找元件的名字,研究他们的功能。

上课开始,蔡老师让孩子们拿着这些陌生的电子元件,看一看、摸一摸、想一想,好好地认识它们、了解它们。比如:蜂鸣片、触摸板、干弹簧、红色发光二极管等等。接着,蔡老师耐心讲解 “拼装飞碟模拟电路”,从“直升机是怎么升上天的?”讲到电动机运转的科学原理,孩子们认真聆听,不错过任何一个科学小知识。随后,孩子们将一个个元件进行组合,成功制作出“会飞”的飞碟、“会转”的风扇。最后,大家进行了飞碟飞行比赛,玩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科技兴趣,激发他们心中的科学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