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指尖上的科学——区科协联合建行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活动

时间:2021-07-30 来源:区科协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社会人们的必需品,但对于老年人而言,操作智能手机是生活中的一个难题。据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70%老人无法独立操作健康码,71%老人无法掌握网络购物,农村地区情况更为严峻。2021年两会,化数字鸿沟为数字内容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

    在如此背景下,提升全民数字技能,让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借此契机,区科协联合建行丽岙支行针对老年客户开展了科普活动——“指尖上的科学”。

    首先,向客户介绍智能手机使用基础。例如,健康码怎么在桌面显示等。其次,怎么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减少携带现金的麻烦。最后,网点工作人员着重对老年人进行防诈骗提醒。对8种常见诈骗手段和套路进行讲解分析。提醒老年人,如果发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如果发现有不明链接,请勿点击。有需要,随时寻求银行、公安的帮助。

    建行作为金融机构国有大行网点,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融入智慧社会,给老年人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得到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