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时间:2021-05-17 来源:区科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和全省数字化大会精神,切实解决我区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5月12日下午,“瓯海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娄桥社区银龄之家举行。区科协主席金春分、瓯海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葛洋、瓯海社区学院社区教育部副主任张学权、娄桥社区党委书记李志勇及社区老年学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行动讲师团讲师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从调整手机字体大小、音量设置、使用微信功能及发送朋友圈、健康码使用、查气象、看新闻以及如何识别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气氛热烈,50余名老人在认真听完老师讲解后,针对自己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老师耐心地为老人们一一解答,现场科普志愿者也在一旁细心协助指导其操作,手把手教老人们“玩转”智能手机。

    瓯海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由区科协、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文明中心、瓯海移动分公司等多部门合作,依托瓯海社区学院、老年大学、农函大教学点、移动营业厅等力量,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面向老年人开展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2021年将培训服务老年人1万人次以上,使老年人的应用智能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