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快乐科技 梦想启航——瓯海区梧田蟠凤小学2021年科技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21 来源:区科协

4月20日,瓯海区梧田蟠凤小学举行2021年校园科技节启动仪式,学校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周旭东校长致辞回顾近年来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取得的成绩,感谢科技辅导教师、历届获奖者及其家长,并预祝2021年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宣布启动仪式开幕。

接着,温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中心副研究员黄振昊老师作精彩的小发明讲座。黄老师的讲座从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引出,由发明创造教育的实践和启示开始,阐述了发明的含义:凭借科技原理创造出来的前所未有的的事物和方法。然后,黄老师通过展示大量的小发明作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发明的常用技巧、发明的“三性”标准、如何寻找发明课题等问题。讲座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引领着同学们展开思维风暴,插上想象的翅膀,追逐创新的梦想。

最后,与会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科技作品展、低段学生“我的飞机飞得远”科技实践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