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时间:2021-04-21 来源:区科协

    4月16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癌症康复协会在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27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会会长喻华芝(原省卫生厅副厅长)、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会副会长郑燕、温州老年病医院黄兆明主任医生和他的团队为本次活动作“点亮抗癌之路 助力健康中国”沙龙讲座!

    浙江省抗癌协会康复会会长喻华芝、副会长郑燕为大家进行了科普知识,全面分析了癌症的预防、早筛、诊断、治疗、康复等5个方面相关知识和主意事项,广泛动员社会群体关注肿瘤宣传,让更多的人通过活动建立正确的认知观念,科学的防治理念。

    瓯海区康复协会贾会长要求会员做好几点:大力宣传《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多种形式宣传肿瘤防治,让活动具有成效并赋有特色;消除“谈癌色变”的心态,科学抗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会员的心声及需求,不断创新康复思路。

    瓯海区癌症康复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康复一人、幸福一家”的理念,以康复和关爱为主题,在区各级领导支持下积极创办康复知识科普专刊,与医院联合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邀请省、市科普讲师团举办健康与营养科普讲座,成立志愿者义工队、组建“艺术团”,开展“八段锦”锻炼健身操等活动,让会员们动起来、唱起来、舞起来,探索出一条特色抗癌之路。

    本次活动由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瓯海区慈善总会、瓯海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瓯海区科学技术协会、温州老年病医院等单位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