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开展科技制作之气球火箭活动

时间:2021-11-03 来源:区科协

    人类一直都有着飞天梦想。火箭已经成为了人类遨游太空的最佳帮手。为了让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火箭升上太空的原理,10月30日上午,瓯海区科协联合南垟社区开展科技制作之气球火箭活动,约25名辖区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老师先介绍了火箭升空的原理,让小朋友们感知空气从气球中冲出反推的有趣现象。装满气的气球,一旦松手放气,在气球口就会产生一股强大的气流,向外冲出,进而产生一个反作用力,迫使气球向前方飞去。火箭也是同样的道理。其肚子的燃料点着后会产生大量热量,变成急剧膨胀的气体从火箭尾部猛烈喷出,火箭便在气体喷发产生的反作用下向前飞行。随后,是动手制作“气球火箭”并进行发射小实验。通过气球、卡纸、剪刀,小朋友跟随老师的步骤一步一步完成了简单的“气球火箭”制作。优先完成制作的小朋友开始组队进行比赛,站在讲台上、站在走廊里,松开手,放走气球,看到气球沿着绳子象火箭一样飞出去,撞在了门上。

    通过此次科学小实验不仅打开了辖区青少年的思维,同时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使他们能够获得直接的感性经验,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和生活常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