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制作之摇头风扇

时间:2021-10-09 来源:区科协

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国庆假期。10月1日下午,瓯海区科协携手南垟社区为社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科技制作——DIY摇头风扇。

活动邀请了金老师主讲,她结合PPT图片展示和现场实际操作,给孩子们展示了关于风扇的制作过程。在讲解的过程中会时不时穿插一些科学小知识,孩子们一个个都伸长脖子认真听,睁大眼睛仔细看,就怕漏听了科普小知识,错过了答题机会。

这场趣味实验主要用风扇叶、马达、电池、固定装置、螺丝刀和剪刀来完成。把马达与风扇叶通过固定装置固定在一起,然后装上电池,通过电池的电能让马达动起来产生动能使扇叶转动。小朋友们个个都是手工小能手,按照老师讲的制作过程一步步把小风扇转动起来了。在制作中,小朋友们互相协助,解决实际制作中的遇到的小麻烦,一起完成手中的DIY小电扇。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青少年课余时间、增长了知识,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