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科协联合新瓯社区开展科普活动之“科技制作”课堂

时间:2020-09-01 来源:区科协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区科协联合新瓯社区开展科普活动之“科技制作”课堂,本次活动共6个课时,分别于8月6日、15日、22日下午3时进行,共吸引20位青少年参与。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张朝华老师主讲,整个过程利用科学制作实验,让孩子感知科学原理,体验科学乐趣,教育孩子们善于从生活的常见现象中展开奇思妙想,逐渐完善青少年的科学探索和应用创新能力。另外让孩子们通过制作动力车模型,切实了解小车前进的构造原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车体、轮胎、马达、风车等部件。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与思维创新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科技、发明与动手的相结合,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了亲自动手制作、体验科技的快乐,更为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增进友谊的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