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瓯海区科协联合牛山实验学校举行禁毒宣传周

时间:2020-06-30 来源: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使学校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6月16日至6月24日,瓯海区科协联合牛山实验学校开展了禁毒集中宣传周活动。

一是日常宣传,知晓防毒、拒毒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以及营造禁毒集中宣传周活动良好的氛围,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校园LED上宣传禁毒主题“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学生于6月22日的主题晨会上在国旗下进行禁毒宣传演讲;在班级里分发由科协提供的宣传资料,师生共学防毒、拒毒相关知识等。动员每一个人自觉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所在学校做起,为携手共建祥和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学生阅读禁毒宣传手册

二是全员参与,渗透防毒、拒毒意识为让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老师们分渠道查找禁毒知识,美术老师和信息技术一起合作,共同绘制学校的禁毒宣传小报。学生们也积极加入禁毒宣传行列,做了宣传海报、宣传画、宣传手抄报、宣传故事等,用自己的方式向全校同学进行禁毒宣传。

 

教师制作禁毒宣传小报

学生作品

为促使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禁毒活动中来,学校向全体师生发起倡议:

1.加强学习锻炼,筑牢思想防线。

2.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我做阳光青年,争当禁毒小卫士。

3.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要树立禁毒人人有责的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