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到市科协对接2020峰会工作

时间:2020-06-02 来源:区科协

    5月28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副区长林照光率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伍苏丹、区科技局局长陈伟节,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主任陈弦,瓯海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春分到市科协对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工作。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党组成员章秀伟参加会议。

    林照光汇报了瓯海区2019年后半篇文章落实情况和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进展情况。去年,“一器一园一基金”落地瓯海成为峰会一项重要成果,目前,基金已对7个拟投项目进行立项,3个项目完成尽职调查,年底完成投资项目数5个以上、投资金额8000万元以上。孵化器首期7月投入使用,已有5个项目入驻,引进1家拟上市公司总部、2个国家特聘专家项目、1个国务院津贴专家项目,10月前引进项目10个以上。今年,瓯海区拟围绕“一会一器一园一基金一家一中心”筹备2020年峰会,即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孵化加速器开园仪式,举办创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创业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建设浙江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建设“院士之家。同时,将围绕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产业,举办光电产业高端论坛、医疗人工智能专题论坛等系列活动。

    赖颖充分肯定了瓯海区去年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所做的工作并对瓯海区政府给予2019峰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就2019峰会举办情况及2020峰会总体安排考虑和筹备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他希望瓯海区能够继续在项目人才及平台落地方面给予支持,共同把2020青年峰会办好,把峰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和发展成果。

    双方还重点就“院士之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孵化器启动等几个问题作了专题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