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科协率省自动化学会走访调研瓯海智能锁具企业

时间:2020-01-15 来源:区科协

    1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戴力、副部长周振军以及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专家赴瓯海走访调研智能锁具企业,瓯海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仁隆、秘书长董长胜以及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院长阮秀凯等一行陪同。

 

    省科协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浙江省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下文简称:综合体)位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七号楼一楼的临时办公地点,并于七号楼二楼会议室就瓯海智能锁具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综合体营运孵化中心负责人周刚向各位领导及专家介绍,锁具综合体致力于助推瓯海锁具产业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搭建协同创新、智造服务、众创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发展和公共服务六大平台,集聚锁具全产业链资源。

 

    王仁隆主席提出,希望经过此次调研,能够推进省自动化学会在锁具综合体建立创新驿站,建立与省科协及省自动化学会得到横向合作,为企业和专家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基础。

    浙大控制学院冯冬芹教授指出,未来智能锁具应当结合当下智能安防的需求,从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方面,实现功能产品向智能产品的升级。作为中国锁都,瓯海智能锁具的未来不可限量。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立表示,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深入瓯海智能锁具研究院和智能锁产业代表企业,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科技人员状况、创新机制及技术需求。2020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只有把握实际,落实根本,才能有效地保证瓯海乃至浙江的智能锁具行业稳步前进。

    会后,综合体带领各位领导及专家走访浙江永精锁业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及永精锁业自行打造的中国锁具文化馆。

    最后,省科协一行人对浙江小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以智能锁具为入口,进一步了解了智能家居的整套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