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科协赴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开展“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24 来源:区科协

    为认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成果,2019年7月23日下午,瓯海区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开展“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增强党内凝聚力和对党的热爱和信仰。

 

    1930年6月18日至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仙岩镇渔潭村灵佑殿召开,这次会议统一了浙南的革命力量,从而开创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掀起了党在浙南一带领导的第一次革命高潮,是浙南党史中的一件大事,占有重要地位,为后来浙南游击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而后1999年该地被命名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之前,党支部在会址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意在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员都要对照入党誓词自我检查是否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每一个鲜红的故事都在彰显同一种红色的精神,每一个动人心魄的历史节点都有红色灵魂挺身而出。党员们有组织地依次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展厅、温州独立支队展厅、红十三军展厅等展厅,观看会馆内陈列着各种曾经用于革命战争中传递情报的篮子、上级领导的亲笔书信及多幅革命时期的照片,还有用来进行秘密会议的地下通道,这些都让在场的党员们不经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背后有多少的鲜血、汗水、艰辛与困苦,同时也对革命先驱的奋斗历程无比缅怀。

    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知,区科协所有机关党员干部都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