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践行“三服务”,区科协在行动

时间:2019-04-18 来源:区科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精神和“三服务”有关工作部署,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为主要目的,努力推动瓯海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科协立足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工作,积极主动深入企业、群众、基层,着眼广大企业、基层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听意见、出点子、找方法,做到服务企业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服务基层有态度,并不断推出“新春送温暖”“送科技下乡”“公益培训课”等活动,真正做到使实劲,真干事,干成事。

真情实意服务群众,提升生活质量

为积极倡导群众居民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文化生活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各级各部门都纷纷开展教育活动,而且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每个时期开展的教育学习活动,内容不同,对象不同,重点不同,但目的都是提高广大群众的整体综合素质。因此,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区科协开展多项“农函大公益培训课”,针对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兴趣方向、不同的形式,开设蔬菜种植、果树种植、盆景制作、航模制作小创客、趣味电子、少儿科幻绘画、摄影、电脑基础、智能手机、太极拳24式、瑜伽、烹饪、茶艺茶道、创意西点制作、声乐初级等共计约25个培训班。

近期,按照不同群众的需求,区科协已分别在景山街道落实了声乐培训班、在包岙村落实了蔬菜种植栽培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区文化馆开展洞箫公益学习课等,教课现场轻松愉悦,群众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区科协会根据不同的需求,开设相应的培训班、兴趣班,欢迎更多群众积极参与,以丰富群众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

筑牢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活力

为服务基层,春节刚过,区科协便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群团组织在三垟湿地上垟、沙河等周转房组织开展维持两天的“群团联盟新春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不仅向居民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品,还请来了瓯海三医和康来视眼健康医务科普志愿者来送温暖,认真地为每一个前来的居民进行身体检查。

不仅如此,4月11日上午,瓯海区科协以举办农函大农业技术培训班为契机,联合泽雅镇人民政府在泽雅天长村开展“三服务”送科技下乡活动。活动邀请了温州市农科院岳高红、谢志亮、楼钰等老师进行了“水稻新品种介绍及栽培技术”、“果树良种引种指导”等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在活动中,免费向当地200多位村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赠送当季蔬菜种子500多包,以实际行动服务春耕备耕,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未来,区科协还将继续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春耕备耕,安排共计4次活动。真正做到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础活力。

用心服务企业,提升营商环境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以“两个健康”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号召,节后,区科协助企服务员积极上门走访联系服务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情况,特别是节后员工复工情况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等,并深入开展我区助企政策宣传。

区科协主席王仁隆等一行先后对金钥匙锁业有限公司、浙江嘉利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科协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技术开发以及未来设计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技术、人才方面的难题进行详细了解,对当前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困难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企业发展和需求提出服务举措。月底前区科协将完成我区20多家企业科协的节后走访。

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既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瓯海高质量发展的顺时应势之举,同时也是新一年的重大考题。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三服务”活动,带头作表率抓落实见行动,当好“三服务”的排头兵、实干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