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海重要活动:龙脊·智能锁产业对接论坛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时间:2019-10-28 来源:区科协

    龙脊·智能锁产业对接论坛于10月27日下午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行,论坛作为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瓯海区委区政府、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温州大学联合举办,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区科协、区工商联等承办,论坛吸引了包括自动化领域的长江学者苏宏业教授等50余位专家、智能锁具企业40多家单位参加。

    论坛举行了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签约仪式、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揭牌仪式、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创新驿站启动仪式、温州市自动化学会筹建启动仪式。

    瓯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照光在论坛上致辞,指出瓯海区锁具企业应立足于锁具产业集群优势,大力推进锁具智能化改造,欢迎各位专家为瓯海智能锁具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在致辞中指出,为了支持瓯海智能锁具的发展,温州大学专门成立了智能锁具研究院,希望发挥温州大学的学科和研发优势,为瓯海智能锁具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马修水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洪榛博士和浙江杰芯科技有限公司何超分别针对自动化助推产业发展、物联网和CMC工业控制芯片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前景等热点问题做了主旨分享,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欢迎。

    圆桌沙龙环节,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苏宏业,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兼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徐赤,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阮秀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授马修水以及瓯海智能安防产业协会会长、浙江中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显光等多位专家为瓯海智能锁具行业的发展与智能化转型,献计献策。大家认为,瓯海锁具产业有着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今后应该大力推进锁具智能化改造升级,争取成为国内率先实现锁具智能化转型的研发、生产基地,在未来的5G时代,扮演智能锁具行业发展的重要“先锋”角色,锁具企业也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智能锁产业对接论坛的成功召开,将推动瓯海打造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多维度对接平台,实现锁具产业向高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出坚实的一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