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科学防灾要提前 做好准备不慌张——瓯海区丽岙华侨小学全国科普日(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科学家进校园

时间:2018-09-30 来源:丽岙华侨小学 作者:黄美龄

当灾害来临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当初没有准备好应急物资呀?但一切已惘然。

“学校防震要提前,应急预案定周全。”来自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徐德诗爷爷就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漫大家灾害应急准备的重要性。

徐德诗爷爷是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原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曾任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中国国际救援队重大事项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一长串的头衔丝毫没有影响徐爷爷对孩子们的热情。刚开始讲座,徐爷爷就走到孩子们中间,摸摸头,俯身看一看孩子们记录的笔记。看着孩子们写了错别字,徐爷爷都耐心地提点;当孩子们记录完全正确,徐爷爷就大方地签下自己的大名,惹得孩子们兴奋又激动。

随后的讲座内容一共时长90分钟,可是每一个孩子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徐老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10种灾害。在和全体孩子互动互助的过程中,徐老将应急灾害所需的准备一一向孩子们进行了介绍。这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他们充分挖掘自己的生活知识,既是解答徐老的问题,更是对应急知识的再巩固、再应用。

讲座最后,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响起热烈的掌声。这阵阵掌声,既是对徐爷爷讲座的学习,更是感谢徐爷爷远道千里而来的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