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正式启动群团联盟工作

时间:2018-04-11 来源:区科协

 

  4月9日,在瓯海区群团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瓯海区集聚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四家群团组织力量正式启动开展群团联盟工作,同时启动了共建共享阵地平台,举行了联盟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温州市委副秘书长陈宏鸣,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市委办、市群团组织有关领导,区群团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及工青妇科协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瓯海区群团联盟工作是瓯海区群团改革工作中的一大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群团联盟,改变长期以来群团服务“各自为政”“自弹自唱”的模式,打造群团组织联动共同体。该项工作试推行近一年来,以工、青、妇、科为首的第一批群团改革单位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群团服务清单,以群团组织志愿服务联动、联系基层联动、联合巡防、联席会议等为形式,开展了系列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联合活动,在思路共谋、活动共办中,提升群团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实现了组织共强。

 此次瓯海区在前期试行的基础上正式启动群团联盟工作,既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深化基层群团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又符合瓯海基层群团改革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基层群团改革工作积累实践经验和做法。

 后续,瓯海区群团联盟工作将进一步整合群团组织的资源优势,亮出群团服务群众的常规性职能和项目品牌,在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宣讲、民意收集、帮扶救助、培训指导、权益维护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基础上,着重围绕“情暖周转房”“助力‘美丽城区’建设”“送服务到重点工程建筑工地”三大主题活动内容,通过共建联盟队伍、共享联盟阵地、共办联盟活动等形式,将群团改革落到实处,解决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共同奏响群团改革的“和谐音”,齐心绘就群团联盟的“同心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