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民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我队"创新孵化器“将为大地质全产业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时间:2018-11-09 来源:区科协

 

11月8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金振民院士团队和我队签约“联姻”,温州市级首家主打“地质”牌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我队。今后,该站将围绕“坚持绿色发展,分发挥地质工作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撑作用”的主题,全心致力于打造“智库团队”,启动“创新孵化器”,为“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积极贡献“温州地质”智慧方案。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我队党委书记、队长吴义代表双方签字。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温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中心王刚主任、瓯海区科协主席王仁隆,队领导袁波、叶泽富、夏克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金振民院士工作站建立以后,金振民院士团队将携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资源和专家教授团队,重点针对资源勘查开发、海洋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地理与信息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试验测试等课题,与我队展开深入研究合作,为我队大地质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源源不断注入“科研”新动能。

同时,作为战略协作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我队还将以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宽校队合作的深度广度,增进与院士专家团队的产学研衔接,并以“浙南地学研究中心、地学应用型人才培育中心、地学产业创新培育中心和地学科普教育中心”为目标,高质量高水平打造温州地学科创基地。

期间,金振民院士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队地质科普实践教育基地的标本室、生态地质试验室等场所。■傅正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