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携书香进校园”走进泽雅周岙小学——瓯海区知联会“书香计划”社会服务品牌六岁啦

时间:2017-06-16 来源:瓯海区知联会

 

近日,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同该区红十字会、区科协举办了 “书香计划”走进泽雅周岙小学活动。瓯海区副区长、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晓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崇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海曼、副会长叶爱英、姜冰冰,泽雅镇分管副镇长陈炎冀,泽雅镇中心校蔡忠校长,周岙小学潘显芬校长,以及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部分会员等22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瓯海区知联会会长王晓康在童书捐赠仪式上指出,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思如泉涌路途宽广的思维来源于读书,经纶满腹挥洒自如的风采来源于读书,深邃如海明净如溪的智慧皆源于读书。虽然,今天赠送的图书数量有限,但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期望是无限的。希望学校能以区知联会“书香计划”为契机,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学会阅读、爱上阅读,让书香飘溢校园。希望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读书活动当中去,以书为伴、以书为友,认真读书、勤恳做人,让读书生活伴随自己健康成长。

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崇德对区知联会书香计划及系列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通过该项活动,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相对薄弱学校的图书室建设,更加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加关注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书香计划”是瓯海区委统战部力推“一党派(团体)一服务”中区知联会的社会服务活动品牌。这次是区知联会第6年开展“书香计划” 走进校园捐建学校图书室活动,泽雅周岙小学图书室也将成为区知联会捐建的第6所学校图书室,该会先后开展了“书香计划”走进仙岩中心小学、走进仙岩二小、走进娄桥新阳小学、走进茶山二小、走进茶山一小等系列活动,已帮助5所学校建设图书室,积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学习、培养热爱读书习惯的良好氛围。几年来,区知联会借助会员们的智慧和特长,一直致力于全民阅读活动,助推瓯海区文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