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瓯海区科协送科技下乡服务春耕备耕

时间:2017-03-31

 

时值农村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瓯海区科协紧扣科普惠农主题,及早部署送科技下乡工作,切实为广大农民朋友送去及时有效的科技服务,用科技的手段助推农村春耕备耕科学化水平的提升。

3月28日,瓯海区春耕备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在泽雅镇政府门口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瓯海区科协、区委农办(农林渔业局)、区科技局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村一线,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施肥、用药及做好水稻、蔬菜、果苗等作物的苗情、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农业生产质量。通过现场指导、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等形式,指导农民搞好农业生产,为农民增收出点子、想路子、送信息、送技术。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农业科技问题进行科普宣传,重点突出科技服务三农、惠及民生,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专题性科普活动,开展农业种植、水产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信箱应用、森林建设、桔秆禁烧、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宣传,切实使农业科学技术进入百姓生活中,帮助和引导农民依靠科技致富奔小康,给农民群众带来科技实惠。并邀请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周铁丽医学博士教授作生命健康知识讲座,300余人参加听课。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优质蔬菜种子300多份、科普书籍500余册、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

此外,当天的另一场农业科技送下乡活动在泽雅镇五凤垟片区包岙村举行,邀请温州农科院的孙继老师讲课,主要内容是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茄子嫁接术等相关知识讲座。使偏远山区的农民同时得到农业专家的指导,享受到农业科技送下乡的营养大餐,五凤垟社区的高山蔬菜种植户5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